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wind
留言日期:
2021-08-26
主题:
关于生态碳汇林项目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好: 我想咨询一下关于个人以及企业如何参与到碳汇林,造林项目当中。 在哪里可以申请碳汇测量以及审计。 具体的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向哪个部门进行申请,具体申请材料有否?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8-30
答复时间:
2021-08-30
答复单位:
广东省林业局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林业碳汇的关注,现答复如下:

一、我想咨询一下关于个人以及企业如何参与到林业碳汇项目当中?

答:个人及企业可以参与广东省碳普惠制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申报,具体标准请见《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碳普惠制核证减排量管理的暂行办法》《广东省林业碳汇碳普惠方法学(2020年修订版)》。

二、在哪里可以申请碳汇测量以及审计?

答: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碳普惠制核证减排量管理的暂行办法》《广东省林业碳汇碳普惠方法学(2020年修订版)》,林业碳普惠项目需向市级生态环境部门申请,经审核后由省级生态环境部门签发。具体核算标准参见方法学。

三、具体的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1.申请人按要求编制项目申请材料;

2.申请人委托第三方核证机构出具项目核证报告;

3.第三方核证机构对申报项目进行核证并出具核证报告;

4.申请人向市级生态环境部门提交项目申报材料及核证报告;

5.市生态环境局对项目资料进行初审,将符合条件的项目上报省级生态环境部门;

6.省生态环境部门对项目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备案,并正式签发省级碳普惠核证减排量(省级PHCER)。

以上答复仅供参考,具体事宜请以碳汇交易主管部门答复为准。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