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1-03-02
主题:
注册植物新品种
内容:
你好!我司是一家农业种植花卉的企业,培育改良了花的特性,想请问下关于植物新品种注册是找林业部还是找农业部门。改良植物新品种还能获得补贴吗?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04
答复时间:
2021-03-04
答复单位:
广东省林业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第二条“本细则所称植物新品种,是指符合《条例》第二条规定的林木、竹、木质藤木、木本观赏植物(包括木本花卉)、果树(干果部分)及木本油料、饮料、调料、木本药材等植物品种。植物品种保护名录由国家林业局确定和公布。”第三条“国家林业局依照《条例》和本细则规定受理、审查植物新品种权的申请并授予植物新品种权(以下简称品种权)。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以下简称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负责受理和审查本细则第二条规定的植物新品种的品种权申请,组织与植物新品种保护有关的测试、保藏等业务,按国家有关规定承办与植物新品种保护有关的国际事务等具体工作。”你司可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申请植物新品种的品种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九十二条规定,林木良种是指通过审定的主要林木品种,在一定的区域内,其产量、适应性、抗性等方面明显优于当前主栽材料的繁殖材料和种植材料。改良的植物新品种还需要符合品种审定条件并通过国家或省级审定才能作为良种推广使用。目前,国家对符合有关条件的林木良种苗木培育给予补助。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