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组织高层次人才赴贵州助力生态扶贫

       9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第一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服务林草事业发展”活动在贵州荔波启动,47名国家林草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参加该期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国家林草局知识分子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服务林业和草原事业改革发展。
  活动组织省部级人选围绕党史新中国史、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等进行专题研修,结合自身工作进行研讨交流,还将深入荔波县、独山县考察生态扶贫项目情况,聚焦产业发展问题,探讨精准脱贫技术支撑。
  2013年,原国家林业局启动实施了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选拔培养工作,计划利用10年时间培养200名左右学术技术造诣较高、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青年英才。目前已选拔了6批120名省部级人选。
  荔波县是国家林草局的定点扶贫县。在国家林草局的帮扶下,荔波实施退耕还林、石漠化治理,发展铁皮石斛、苗木、生态旅游等林业特色产业,计划今年实现全面脱贫。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