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走进“光热之都”德令哈

  9月19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光热之都”暨第四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开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永利说,德令哈市地处青海省中部,是历史上著名的南“丝绸之路”主要驿站,也是柴达木盆地生态绿洲农牧业的最大灌区之一。近年来,德令哈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聚焦“一优两高”战略,加快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柴达木现代化绿色新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德令哈市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全力推动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发展,为未来的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永利说,作为国家林草局的重要品牌活动,绿色中国行这次走进德令哈,就是要助力德令哈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使其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主办。活动期间,以“绿色能源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论坛、绿色中国大讲堂——生态文明专题党课、绿色中国行——走进“光热之都”德令哈公益晚会等同时举行。

  “绿色中国行”活动开展10年来,已先后走进全国19个省(区、市)的54个地区。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