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12部门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2月4日通报,该部门正联合省委网信办、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卫生健康委、林业局、药监局以及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等共12个部门,开展“广东省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

  广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组织动员最强力量,严查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全面禁绝违规交易。

  广东省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突出“七个一律禁绝交易”,即无论是野生的还是人工驯养繁殖的一律禁绝交易;无论是陆生的还是水生的一律禁绝交易;无论是农贸市场还是农村集(墟)市、餐饮单位一律禁绝交易;无论是活体还是死体一律禁绝交易;无论是市场内还是市场外一律禁绝交易;无论是野生动物制品还是其制作食品一律禁绝交易;无论是否已取得野生动物经营资质一律禁绝交易。

  广东要求,对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经营者一律停业整顿,经营场所一律查封,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胡林果 魏晓航)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