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20年古树名木复壮工作现场会在玉林召开

  9月24日,广西2020年古树名木复壮工作现场会暨技术培训班在玉林市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黄周玲,自治区林业局处室站及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会议。

  黄周玲充分肯定了全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成效,强调要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组织开展古树名木抢救复壮工作,抓好宣传教育,严厉打击破坏古树名木的违法行为。她还部署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在普查工作全面完成后,要迅速把重心转移到古树名木保护中来,掌握导致古树名木生长衰弱的主要原因,研究复壮的主要措施。要结合“绿美乡村”建设工程,利用古树名木资源建设古树公园等,开展乡村旅游、农家乐旅游和森林人家旅游等。要加大古树名木保护资金投入,加快古树名木养护协议签订进度,定期开展古树名木养护情况检查,强化古树名木日常养护管理,加强古树名木抢救复壮,做好古树名木移植审查,运用好广西古树名木管理系统等。

  与会人员参观了北流市新圩镇和民乐镇古树名木复壮现场,有关专家讲解了广西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的新功能、古树名木复壮仪器设备使用技术等。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