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林草局深入开展扶贫日活动 巩固扶贫成果 推进脱贫攻坚

  从2014年起,我国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开展好“扶贫日”活动,对于发扬扶贫济困传统,促进消除贫困,巩固脱贫成果,决胜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10月15日,黑龙江省林草局组织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向全省生态扶贫试点县克东县生态护林员捐赠巡护用具,在帮扶点克东县宝泉镇富民村召开扶贫日座谈慰问暨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向富民村党支部捐赠党建及农技相关书籍,慰问贫困群众、老党员及脱贫户典型代表,送新任驻村干部到职,看望新派出的“六个一批”第一书记,实地调研富民村产业项目,深入驻村工作队生活驻地进行慰问。

  黑龙江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永录,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克东县委书记李柏春,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孙永刚,局规划处、人事处、机关党委、三北站、克东县政府相关部门、宝泉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林草局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克东县宝泉镇富民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 “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永录在活动中指出,克东县生态扶贫工作政治站位高,扶贫成效明显,应继续发挥生态护林员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精神,切实保护好生态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为全省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生态扶贫力量。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克东县委书记李柏春表示,近年来,黑龙江省林草局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加大生态扶贫力度,激发生态扶贫内生动力,推动了克东乃至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在扶贫日座谈慰问暨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上,时永录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贫困群众、老党员及脱贫户典型代表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贫困群众生活现状及脱贫户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林草局工作队驻村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向驻村工作队发放越冬用品,勉励驻村工作队持续发力扶贫工作。同时,时永录宣布了局党组关于新任驻村干部任职决定,并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不松劲、不懈怠,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写好脱贫攻坚最后篇章。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