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国际熊猫节关注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中国绿色时报11月5日报道(记者 张杨 李渝)11月3日,首届数字国际熊猫节在四川眉山开幕。本次节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方式,向公众宣传四川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等系列生态、科技和文化成果。
       本次节会以“熊猫的世界 世界的熊猫——为了自然本来的样子”为主题。开幕式上发布和启动了四川数字林草和熊猫保护“天空地人”一体化监测系统数字化平台,并以网络连线的方式探访了旅居日本、法国、德国、丹麦和中国澳门地区的川籍大熊猫生活情况。
       节会期间,将依托“数字国际熊猫节”主题网站,线上发布四川林草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以及“最美竹林风景”“四川最美高原湿地”“四川省十大最美草原”等7个评选榜单,同时推出多个林草生态建设主题论坛、会议展播。与会专家、学者、项目负责人将围绕林草科技、绿色发展、自然教育、大熊猫保护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
       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范围覆盖四川、陕西、甘肃3省12个市30个县,总面积2.71万平方公里,其中大熊猫栖息地面积1.82万平方公里,有野生大熊猫1600余只。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