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新增两处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5日讯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湖南郴州西河国家湿地公园、安仁永乐江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自2015年原国家林业局批准湖南郴州西河国家湿地公园、安仁永乐江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以建设全国特色国家湿地公园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勘界立标、湿地保育、科普宣教、社区共建等工作,圆满完成了试点建设任务。

  目前,郴州市获批的国家湿地公园有:湖南东江湖国家湿地公园、湖南桂阳舂陵国家湿地公园、湖南郴州西河国家湿地公园、湖南安仁永乐江国家湿地公园。湖南嘉禾钟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正在进行试点建设。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