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湿地保护面积增至18653.3公顷

  “十三五”期间,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湿地保护与建设成效明显,湿地保护面积由17213.3公顷增加到18653.3公顷,湿地保护率由65.48%增加到70.96%。

  近年来,湘西州林业局把绿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竞争优势,大力实施湿地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监测等重点生态工程,湿地得到有效保护。同时,州人大相继颁布实施了酉水河保护条例及实施细则,使全州湿地保护管理工作逐步迈入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及各湿地公园管理机构以“世界湿地日”“爱鸟周”等生态文化节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开展湿地保护宣传,并举办了摄影大赛和湿地宣传进校园等各种宣教活动。

  2020年,湘西州3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正式通过验收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永顺猛洞河国家(试点)湿地公园也将在2021年度进行国家正式验收。各湿地公园结合当地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山水风光,充分发挥了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原生态文化优势。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