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十三届“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野生动物是我们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在保护野生动物小卫士稚嫩而坚定的宣誓声中,我省第十三届“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于11月9日在美丽的白云山脚拉开了序幕。省林业局副局长陈俊勤、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冼若瑶、广州市林业局局长黄小光以及国家林业局保护司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与在场群众共同呼吁:“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生态文明社会”。
  本次宣传活动由省林业局和广州市林业局共同举办,活动将针对野生动物重点分布区域和流通环节以及农村、山区等宣传薄弱地区,重点宣传国家12部委通知的规定和国家林业局公布的《商业性经营利用驯养繁殖技术成熟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单》,宣传滥吃野生动物这种不良饮食习俗对生态平衡与人类身体健康可能造成的危害,逐步启发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改变滥食保护野生动物的习俗,真正树立广东人“拒吃野生动物光荣、乱食野生动物可耻”的文明形象。
  省林业局副局长陈俊勤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的重视和积极努力下,我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广东一些人乱食野生动物的习俗仍比较突出,有损广东人的文明形象,在国内外造成了不良影响。这次活动,将带动全省各地掀起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宣传高潮,对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摒弃滥吃野生动物的陋习,建设生态文明的新广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广州市苏泽群副市长也站出来呼吁广大市民,都来关心野生动物、爱护野生动物、支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作为宣传活动内容之一的粤港中小学生“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绘画比赛结果,也在启动仪式上揭晓,汕头澄海莲下中心小学的王怡妍和佛山顺德区大良梁球琚中学的谢莉莉分别凭作品《我们不再伤害你》、《当世界剩下最后一个蛋时……》赢得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一等奖。
  仪式当天飘过的一阵小雨也未能浇灭在场数百群众的热情,现场摆置的野生动物标本和等待放生的小动物们引起了他们的浓厚兴趣。人们争先恐后地向工作人员索取宣传资料,咨询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最后以“保护野生动物”为主题的杂技、魔术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
  仪式在放生活动中结束,望着鸟儿自由展翅,飞向属于它们的蓝天,围观群众不约而同地鼓掌欢呼,祝福它们飞得更高、更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