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庆祥出席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

  3月19日上午,省林业局副局长廖庆祥出席2019年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

  会上,廖庆祥表示,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是2019广东省森林旅游系列活动中杜鹃花文化和森林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热切期望深圳市梧桐山毛棉杜鹃花会不断进步,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闪亮的生态名片,让森林旅游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最生动实践。

  3月19日下午,廖庆祥到省沙头角林场调研,对林场承办的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分会场地进行了指导,并听取了林场近年进行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情况汇报。

  廖庆祥对林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林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班子建设,做好团结与民主集中领导,提升党委统领全面工作水平。二是要筑牢林业基础工作根基。在“三花一树”思路的基础上,做好资源调查,运用林业科学技术,做好森林抚育和林分改造,有序开发森林公园本土特色观花观叶植物,打造彩色森林,开发出更多普惠性林业产品,服务市民。三是要强化自然教育中心的示范带头作用。在沙头角林场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挖掘,创新思维,多总结,多交流,形成自己的一套自然教育工作方法,打造出特区品牌,做好国有林场示范。四是要结合改革,提前谋划林业专项的相关申报工作,做好方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五是要加强智慧林业的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提升林场综合管理水平和向公众灵活生动展现林场和森林公园生态之美。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