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瓶山森林公园三期开建,力争明年十一开放

  5月16日上午,银瓶山森林公园三期工程开工仪式,在省属樟木头林场九洞森林簕竹排水库旁隆重举行。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东莞市副市长刘炜出席开工仪式。银瓶山森林公园三期工程是粤港澳大湾区森林城市群的一个亮点工程,是东莞第一个省市合作共建森林公园项目,也是该市城市品质提升的示范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516190922.jpg

  省属樟木头林场提供用地

  去年年底,省林业局与东莞市政府签订了《共建森林公园战略合作协议》,银瓶山森林公园三期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东莞市与省共建森林公园正式开始。

  银瓶山森林公园三期项目分樟木头、清溪和谢岗三个景区开展建设。其中,樟木头景区由省属樟木头林场、樟木头镇提供生态资源(省属樟木头林场提供九洞景区用地),由银瓶山森林公园具体开展建设。

  樟木头林场隶属广东省林业局,林地总面积9.6万亩,占东莞市林地总面积的10.9%,是东莞市森林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林场位于东莞市东南部,横跨樟木头、谢岗、塘厦、黄江和大朗5个镇,分为清泉、宝山、九洞三大片区。而刚开工的银瓶山森林公园三期工程,首个项目位于九洞。

  力争明年国庆对外开放

  银瓶山森林公园三期工程中的樟木头景区占地26.69平方公里,景区内物种丰富、生物多样性高。

  首个项目九洞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入口服务区,近10公里的环湖绿道及森林游憩区等。樟木头景区项目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完成,争取明年国庆节对外开放。

  清溪景区、谢岗景区项目建设将陆续开工,计划在2022年底前全面完工。

  银瓶山森林公园三期所有项目建成后,将增加停车位694个,增加各类道路长度23.85公里,增加服务设施面积约21222平方米。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