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庆祥调研指导惠州市“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

  5月10日至11日,省林业局副局长廖庆祥带队赴惠州市开展“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调研工作。

  5月11日上午,廖庆祥在博罗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惠州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和各级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对“裁执分离”、充分利用平台执法等好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将占用林地违建项目纳入地方政府“两违”管控一并拆除、区分违法行为历史情况区别对待等建议进行回应,对各地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会上,廖庆祥就白盆珠保护区中央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南昆山保护区违建占用林地清理整治、罗浮山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群众信访案件办理等重点、难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廖庆祥就下一步如何落实“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入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建立案件登记、查处、销号制度,做到“发现一宗、登记一宗,查处一宗、销号一宗”。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打击重点,重点打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范围的涉林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完善执法程序。四要加强资源管护,实行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整改。

  惠州市林业局陈国强局长,博罗县副县长李林,以及惠州市林业局有关科室,博罗、龙门、惠东县林业主管部门和象头山、南昆山、罗浮山、白盆珠、大亚湾水产资源等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共约30人参加了会议。(森林资源管理处)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