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技活动周”启动,派送良种苗木6800多株

  5月17日,2019年广东省“林业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送“林业科技与政策法规及优良种苗”三下乡活动在肇庆市怀集县冷坑镇举行。活动以“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绿美南粤”为主题,通过举行送林业科技和政策下乡及科技咨询服务活动,引导农民种植珍贵树种和发展特色经济林及林下经济,促进区域生态修复和保护,更好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绿色惠民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林学会、肇庆市林业局、怀集县林业局主办。省林业局、省林学会、肇庆市林业局、怀集县政府相关领导以及有关专家、特派员、企业代表和群众超过1000人参加活动。

  围绕“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绿美南粤”主题,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和省林学会的林业科技专家分别作鹰嘴桃种植技术、珍贵树种种植技术专题讲座;与会领导、林业科技专家向广大群众推广林业科技以及进行林业政策宣传、知识产权宣传、现场科技培训、科技咨询服务,发放技术书籍和资料等,受到当地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苗木派送,与会领导及专家为当地林农发放鹰嘴桃、红锥、降香黄檀、土沉香、金花茶、火力楠等良种苗木6800多株。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林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实用技术推广,5月中旬到6月底全省将组织开展“科技进步活动月”活动,“林业科技活动周”活动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接下来,省林业局、省林学会将继续在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林业科技下乡、学术交流、科技讲座、科技咨询、成果展示、自然教育和科技特派员走入企业、走入乡村等系列活动,努力将先进的林业技术和致富信息送到林业生产一线和农民手中,努力提高广大农民朋友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全民科技素养,为广东现代林业建设和绿色惠民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