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考核我省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情况

  5月27日至31日,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副司长陈建武为组长的检查考核组到我省《2015-2017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书》履责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检查考核组人员认真查阅省局相关资料,听取了省政府2015-2017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及责任书履责情况汇报,抽查考核了广州市增城区、韶关市武江区履行防治目标“双线责任”情况和查看防治现场。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甘正猛出席汇报会,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受省政府委托汇报广东省《2015-2017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书》履责情况,省林业局副局长廖庆祥主持汇报会并陪同检查考核组人员考核抽查地区。省政府办公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和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省林业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检查考核组对抽查的广州市增城区、韶关市武江区的履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认真听取了二市二区政府履行防治目标“双线责任”以及落实预防、治理、保障等措施的情况汇报,查阅近四年来防治工作相关资料,并与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二区四镇八村八个林班(点),查看松材线虫病、薇甘菊等防治现场,按要求圆满完成了检查考核任务。

  陈俊光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把履行《责任书》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目标责任,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狠抓组织实施,较好地完成《责任书》规定的目标任务,2015-2017年间,彻底根除了广州市天河区县级疫区,17个县级疫区基本实现了“无疫情”,全省未发生染疫松木调运到外省份的事件,薇甘菊平均盖度为4.36%,全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6‰以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并表示,广东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以这次检查考核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灾害防治力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全面遏制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保护国土生态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和谐美丽广东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