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8月底前完成生态公益林落界任务

  近日,韶关市林业局公布数据,韶关市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共967.69万亩,占林业用地面积的45.58%,生态公益林面积体量大,涉及面广,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2017年,韶关市开展新一轮森林资源调查时,同期进行了公益林的落界工作。近期,经省林业调查设计院的初步检查,全市已完成落界任务量的95%,生态公益林落界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一片片五彩生态公益林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韶关作为全省生态公益林信息管理系统试点市之一,经过前期调查研究,并经招投标方式,确认了广东省岭南综合勘察设计院作为委托合作单位,共同建设市生态公益林信息管理系统,并安排布置了精细化管理信息系统的资料收集工作。

  日前,韶关市林业局举办全市完善生态公益林落界暨精细化管理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主任、市属国有林场事务中心、市域内三个省属林场及第三方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一片片五彩生态公益林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培训班邀请省林业调查设计院和省岭南综合勘查设计院分别对生态公益林落界操作技术规程和生态公益林精细化管理系统基础资料采集工作操作细则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

  为了全面做好生态公益林完善落界工作,培训班强调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生态公益林落界工作的紧迫感。切实将生态公益林准确落实到小班地块,确保省、市、县三级实现生态公益林森林资源数据、界线范围数据同步。二是聚焦精准,切实把握生态公益林完善落界的任务和质量要求。要查漏补缺,加以完善,力争全市在8月底完成落界任务,上报成果。三是明确职责,切实加强公益林完善落界和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组织保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