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林业学堂再开讲 聚焦广东森林质量热点话题

  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局人事处的安排,8月16日省林业局开展广东现代林业学堂(第四十二期)专题讲座,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所长徐大平作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精准提升广东森林质量》的辅导报告。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尚德主持本期学堂活动,局党组成员、巡视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机关各处室、机关大院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约200人参加了本期学堂。

DSC07850_副本.jpg

  徐大平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生态文明建设与林业的关系、如何提升广东森林质量和推进广东林业发展等方面给在场的人员进行了剖析。学堂报告内容详实、信息量大、运用的数据新颖,很多观点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论述。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彭尚德结合徐大平的报告,以及主题教育的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结合主题教育,自觉加强学习。二是结合主题教育,做好近期各项工作,特别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方面的工作。三是结合主题教育,抓好问题检视和对照。

  彭尚德就如何做好近期林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着力构筑珠三角北部绿色生态屏障;打造高品质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把植树造林与城市品质提升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城市增绿、身边增绿;加强与港澳之间的跨境林业合作和生态共建,推进湾区生态一体化建设。二是以创建国家公园为引领,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统筹做好现有各类型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优化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管理体制。突出抓好沿海防护林建设,积极推进红树林恢复和湿地修复。三是大力开展乡村绿化行动,积极建设森林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林业特色产业,丰富绿美南粤的产品供给;全面提升生态公益林建设管理水平,让广大老百姓能分享到更多的生态福利。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