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动员大会

  8月19日下午,汕头市召开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今年汕头市申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考核的工作目标,全面部署“创森”攻坚各项工作。会议由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主持,省林业局副厅级巡视员林俊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举措,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要把“创森”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对照标准、举一反三,同时抓好硬件建设和软件配套,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把创建工作与改进干部队伍作风有机结合起来,下苦功夫、笨功夫,不取巧、不走捷径,高质量完成好“创森”各项工作任务,力争今年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考核验收,推动汕头市加快“打造粤东生态屏障、建设绿色和美侨乡”。

  林俊钦充分肯定汕头市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汕头创森工作站位高、基础好、理念新、亮点多、措施实。要求汕头要着力提升森林城市生态功能,坚持绿化、美化与生态化并重,加快推进惠民利民,大力弘扬共建共享的生态文化,坚持把“心中播绿”放在与“大地植绿”同等重要的位置来落实,全面落实“创森”规划,全面提升森林提质增效。省林业局对汕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寄予厚望,将一如既往支持汕头,为汕头“创森”攻坚给予技术、项目等多方面的支持,推动汕头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就《汕头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作说明,并对下来工作作部署。会上,濠江区、潮南区先后作表态发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