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光调研省林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

  8月20日,广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率领调研组到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察看了省森林培育和保护利用重点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陈俊光对省林科院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省林科院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查漏补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省林业局机关党委、科技与交流合作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林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小川在调研座谈会上汇报了省林科院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情况。自6月份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省林科院重点抓好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基层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四项工作,做到理论学习到位、调研检视问题到位、立行立改到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取得了初步成效。省林科院派出10个调研组深入全省30多个林场、企业等基层单位进行调研;组织专家、农村科技特派员分赴60多个林场、企业、贫困村开展技术培训,发放技术手册800多册。共总结检视问题15条,查找到突出的问题8条,其中,立行立改2项、限期整改2项、持续推进4项。明确了牵头领导、承办部门和整改时限。

  陈俊光认为省林科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坚持高站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和根本任务;二是坚持领导带头领学,充分发挥领头作用、头雁效应;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三清单制度;四是突出特色,坚持林业科研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8月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特别是抓整改落实任务更重更紧。陈俊光要求省林科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对照“四个到位”的要求,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查漏补缺,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昂然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陈俊光强调,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要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在检视反思问题上持续下功夫。要围绕林业科研做好相关的支撑服务,在不断的反思自省中提高科研水平。三要在推进整改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加快各类基地特别是自然教育基地的建设;要在实践中全面提升科研水平,以点带面,发挥省林科院在龙洞片区的带头作用;要加强研究,切实做好对现有森林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工作;要培养一批科技带头人,加强科研队伍的建设。四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持续下功夫。省林科院党委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