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谋指导省樟木头林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9月3日上午,省樟木头林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谋等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省樟木头林场党委书记、场长郭业先主持。

  会上,郭业先代表林场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盘点了主题教育的五大收获,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认真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查找问题症结,并对照检视出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林场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郭业先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按照要求进行深入剖析、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批评既符合实际、不留情面,又语出真诚、善意帮助,被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并做出正面表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了省樟木头林场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及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后,吴晓谋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场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深入、剖析深刻、措施得力,达到了查找差距、改进不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吴晓谋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班子之间加强沟通、解决问题、消除误会、增进团结的一种好方式,他希望该场领导班子通过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筑牢生态保护防线;三是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排头兵意识,对照“全国一流、国际先进”的标准提升自己;四是狠抓落实,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制定整改台账,逐一落实整改,并通过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郭业先表示,会后,班子及班子成员将认真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并承诺做到“四个带头”,一是要带头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带头讲团结,着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四是要带头担当作为,着力彰显会议成效。

  会后,吴晓谋在林场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该场牛眠埔和芙蓉寺护林站,察看森林林分情况和林区基础设施建设,对该场注重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该场积极主动融入到地方的生态建设当中,争取成为地方生态建设的一面旗帜。(樟木头林场  )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