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核查组赴潮州开展森林督查

  国家森林督查提供林地卫星图斑点是当前和今后必须认真抓好核查和整治复绿的重点,是创森的一项重要抓手。9月9日至11日,省林业局联合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对潮州市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等工作情况开展核查。核查组在饶平县听取工作报告、查阅资料、核查外业调查卡片后,还前往抽查的图斑点进行实地核查。

  核查组要求潮州市要高度重视此次森林督查工作,准确掌握林地使用和林木采伐的性质,针对问题图斑建立工作台账和销账制度,并做好违法图斑点整改落实和复绿工作。

  潮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潮州市将按照省林业局和潮州市创森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继续开展整治,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动,做到问题不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落实不放过,案件不办结不放过。对于整治复绿不力,造成对生态环境损害,要根据《潮州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进行追责。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