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各直属单位全力保障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林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日前,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直属单位按照省林业局要求,严格落实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月20日上午,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林业局党组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落实2020年省林业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布置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要求各部门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工作,认真做好安全、保密、保卫等工作。1月20日下午,两个工作组分赴龙洞院区和广园东大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和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图片1.png

  省连山林场:深入企业经营和护林一线进行节前检查

  1月20日上午,为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省连山林场工作人员到企业经营和护林一线进行节前检查。在场属迎宾大酒店,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叮嘱酒店经营者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在金子山景区分别对旅业和景区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要求景区负责人在做好安全预防设施的同时,提醒游客遵守景区安全守则,确保春节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省西江林场:总结2019年、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1月20日,省西江林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总结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今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明确各科室管护站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任务和措施,布置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和加大巡护力度。会后场长邹碧山与各科室管护站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图片3.png


  省樟木头林场:深入工厂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省樟木头林场工作人员到辖区工厂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工厂企业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工厂企业及时发放员工工资,绝不能出现拖欠员工工资现象,春节期间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工厂安全、辖区稳定和每一位员工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2.png

  省龙眼洞林场: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布置会

  1月20日下午,省龙眼洞林场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布置会,传达省林业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林场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形势,特别是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责任制。二是加强值班巡护。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排查火险隐患,做好隐患台账管理,整改存在的问题。四是全场职工在春节期间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图片4.png

  德庆林场:总结2019年、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

  1月17日下午,德庆林场在场部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场部全体干部、各管护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传达了省林业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布置了林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5.png

  省东江林场:省林业局检查组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月15日,省林业局一级调研员魏冰率队到省东江林场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火与安全生产工作调研。调研组详细地了解林场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林地林缘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保障等。

  魏冰对林场的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林场安全与防火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强调今后林场仍然将森林防火与安全生产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健全制度,完善台账,把责任落实好,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林场安全、平稳。

图片6.png

  省林科院:部署落实春节至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月17日上午,省林科院召开职工年终总结大会,会上传达了省林业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全院春节至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当天下午,院安委会在全院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7.png

  乐昌林场:召开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1月17日,乐昌林场召开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通报了前段时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有关情况,提出整改措施,传达了省局安委办和韶关市政府有关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文件精神,部署了春节和两会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科室管护站落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在重点地段重点时节加强山上巡护力度,确保林场安全。会后场长陈振明、副场长谢义福与各科室管护站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图片8.png

  象头山保护区:省林业局检查组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月17日,省林业局工作组到象头山保护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召开座谈会,检查了档案资料,并到实地重点检查了电站、林区公路、办公楼、居住屋等安全生产情况。

图片9.png

  九连山林场:省林业局检查组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月16日,省林业局一级调研员魏冰到九连山林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坚守一线的护林员进行了节前慰问。

图片10.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