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干旱趋势没变 ,森林火灾防范力度不能减

  近日,阳山县、连州市、陆河县和蕉岭县先后发生山火,充分暴露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浓厚氛围下对森林火灾防范工作注意力有所分散,加上全省气候干旱趋势没有改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此,省林业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期,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防范、行业安全生产和野生动物管控等工作,确保全省林业系统安全形势平稳。

  通知要求,各地林业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森林防火的责任,特别是要继续压实镇村领导的防火责任;要强化火源管控,在重点区域入山口要设立检查站,严查火种入山,对节后的农事用火加强管控;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快火灾案件查处,严格依法处理野外违规用火;要加强防火宣传教育,推进森林防火宣教创新,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公益广告播出频次和推送力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沟通联动,协助做好火灾扑救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