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省林业局副局长廖庆祥、二级巡视员林俊钦分别到佛山、江门和清远等地,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加强野生动物养殖、经营管理,做好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201134805_副本.jpg

  两个调研组分别到佛山市的佛山环球国际水产品市场、广佛国际冻品城、顺德长鹿农庄,江门市的锦丰动物驯养繁殖场、蓬江区农庄、耙冲市场,清远市的瑞能农批蔬菜三鸟交易市场、梅花鹿养殖场进行调研检查,详细了解有关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野生动物隔离、清洁、卫生消毒和疫病防范等工作,积极做好员工卫生防护工作,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201134828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重要位置,制定周密方案,把防控职责落实落细落具体,加强巡查力度,组织好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暂停受理国家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出售、购买、利用、运输的行政许可申请,各野生动物园、动物园等野生动物观赏、展演单位暂停营业的政策,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微信图片_20200201134820_副本.jpg

  调研组强调,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务必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意识,紧密围绕野生动物保护监管职责,严格落实野生动物管控强化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安全,把职工的安全防控和防控安全摆在最突出位置,全面部署落实好防控措施,千方百计保障好干部职工安全。要加强对春节期间流动人员摸底排查,建立健全对干部职工的每日监测报告机制,督促指导个人做好自我防护,提醒职工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严控聚集性活动,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