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光检查指导龙洞片区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上午,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采用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广州龙洞片区检查指导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陈俊光一行先后到省森林资源保育中心苗圃基地、省龙眼洞林场、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省林科院、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听取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介绍,重点询问了解职工身体健康状况、落实院(场)区疫情管控情况,实地检查了办公区、检查点、苗圃基地防控措施落实和值班值守情况,看望慰问林场派出所执勤民警,并走访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广东省航空护林站等单位,了解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陈俊光充分肯定各单位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不松劲、不懈怠,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打赢林业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陈俊光要求,一要继续全面及时掌握本单位职工身体状况。继续做好职工及其家属(包括离退休人员)身体状况的跟踪监测,做到每日一报,有情况随时报告。要重点加强对本单位春节期间流动人员的摸底排查,特别是对有湖北地区和湖北人员接触史的职工要建档立卡,建立动态监测报告机制。同时指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二要加强院(场)区防控管理。设立检查点,严格把好出入口,做好出入职工测温等防护工作,外来人员除确有需要,一律不得进入院(场)区。加强对宿舍楼及临时肉菜市场等生活区的监管,对租住在院(场)区的外来人员,也要相应纳入管理范畴,落实有关管控措施。三要合理安排近期工作,引导职工分散办公、网络办公,尽量不开会、少开会,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同时做好防控物资及后勤服务保障,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安全。四要加强与辖区街道的联防联控,加强安全巡护巡查,建立信息互动机制,配合做好疫情的社区防控工作,形成有效合力。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