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中,省林业局青年干部战疫突击队在行动

  有的队员赶往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做好隔离封控和监测;有的队员穿上防护服和面罩,配合做好野生动物病源取样;有的队员把家人送回老家,在单位加班加点投入工作;有的队员已连续工作40天,直到深夜还在查找资料、比对报表……

  自2月13日,省林业局团委正式完成青年突击队组建工作以来,突击队的30名青年干部主动向局防控办认领任务,及时对接工作。大家不畏困难、充分赋能,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着广东林业青年敢打敢拼的精神。

  疫情防控以来,突击队配合局防控办制定印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将全省21个地级市划分为6个片区,统一督办内容、方式和时间期限,队员分别编入6个小组担任联络员,对点联系基层,对点督促检查野生动物繁育场所封控隔离情况、野外巡护、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等各方面落实情况。

  为解决疫情信息上报工作存在的重复报送、填报不规范、工作量大等问题,突击队队员通过引进新方法,优化疫情信息工作。利用技术手段,优化了100多家局属单位防疫相关工作报表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收集了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复产复工情况、人员防控情况、防疫工作情况和执法巡查情况等近2千份报表,为防控办向局领导、省自然资源厅和省防控办报告工作情况提供了有力支撑。

  突击队组建以来,收集中央和省领导批示指示25份,整理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相关制度文件和全国人大及各省市人大常委会制定的疫情期间严禁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的决定等43篇,收集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单位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05份,收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报信息和工作动态102期,对我省900多种陆生脊椎动物的中文、别名、拉丁文等信息进行了逐一校对,为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和修改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供决策支撑。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突击队积极为有迫切看病需要的离退休老同志筹集并派发了50个医用口罩,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并协助局妇委会组织局2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关爱广东医疗队队员家庭公益活动。

  下一步,局青年突击队将继续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落实野生动物专项检查工作,推动基层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五到位”。建立全省林业系统青年突击队信息沟通网络,指导和支持各市林业部门、各省属林场和自然保护地开展青年战疫工作。组织动员青年党员团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之中。

微信图片_20200225193247.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