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推动形成“融湾”“融深”绿色发展新格局

  三月河源,春意正浓。3月26日上午,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市长林涛,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等来到位于市客家文化公园的市义务植树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绿化河源、美化家园。

  本次植树活动以“全民参与植绿护绿,共建共享生态河源”为主题,旨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动手,用实际行动绿化河源、美化家园,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在植树点,河源市几套班子领导与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志愿者等100多人一起,栽树培土、提水浇灌,用心种下一棵棵树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种植桂花、大叶紫薇、美丽异木棉等多个品种的乔木1500多株,为客家文化公园西面再添一片新绿。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造福千秋万代的大事,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实践。河源市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生态优先,认真做好“山水林田湖草”文章,提升绿水青山“颜值”、金山银山“价值”,推动形成“融湾”“融深”绿色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今年,河源市将继续开展新一轮绿化河源大行动,营造森林碳汇重点生态工程造林5.5万亩,森林抚育53万亩,并继续抓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资源管护、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等林业重点工作,进一步筑牢大湾区绿色生态屏障。目前,全市各县区已全面启动春季造林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