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出炉,两项林业成果上榜!

  3月25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颁发了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包括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2项,二等奖12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9项,二等奖5项;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105项。其中,经省林业局提名的成果有2项获科技进步奖:由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7个单位共同完成的成果《低质速生材制造高品质复合层积材关键技术及应用》获一等奖;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等6个单位共同完成的成果《木棉与野牡丹等四种花卉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化》获二等奖。

  据了解,《低质速生材制造高品质复合层积材关键技术及应用》突破了低质速生材制材干燥难和尺寸稳定性差等“卡脖子”技术难题,创制了低质速生材层积复合平行/正交胶合木,研发了薄板胶合高频弯曲同步成型关键技术。项目制订标准15项,其中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6项和地方标准3项;获授权知识产权 50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5件、实用新型专利20件和外观专利5件;发表学术论文78篇,其中SCI索引论文26篇、EI索引论文15篇和中心核心论文37篇。成果推广应用至全国20多个省和自治区,近三年产生直接经济效益49.5065亿元,累计利润4.1127亿元。(科技交流处)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