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省林业局要求做好近期森林防火工作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下发《关于做好近期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级以上市林业主管部门,直属国有林场,相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贯彻落实局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做好近期森林防火工作。

  深刻吸取教训,确保重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林区防火形势稳定可控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按照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认真吸取去年佛山“12.5” 火灾事故教训,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做好重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各地积极开展演练行动

  强化火源管理,坚决杜绝森林火灾隐患

  各地各单位在重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要全面加强对林地的巡护管理,确定重点巡护区域,对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研判,对夜间火源管理作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对重阳登高和进山游玩人员的森林防火宣传与教育管理,切实做到山有人管、火有人防、事有人做,从源头上排除森林火灾隐患。

各地积极开展演练行动

  加强值班值守,及时高效处置突发情况

  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靠前指挥、队伍靠前驻防,加强对辖区防火值班情况的检查督促;值班人员要熟悉相关流程、依法依规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重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梳理现场山形地貌、林相树种情况,积极主动配合火灾扑救,并及时联动省林业局,确保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顺畅高效。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