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

  1月26-27日,广东省2020年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省级选拔赛在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拉开序幕。选拔赛由广东省林业局主办,广东省森林资源保育中心、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由广州、深圳、韶关、河源、中山、惠州、茂名、肇庆等市推荐的21名选手参加比赛。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永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郑永光指出,本次职业技能省级选拔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在林业行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林业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2020年全国林业和草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安排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人才培训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阅,对于激励和引导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全面提升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人才紧缺。郑永光强调,要加快培养和选拔林业高技能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每个劳动者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劳动者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提升我省林业有害生物疫情的专业化统防统治水平。

  本次职业技能省级选拔赛是我省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企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实战演练。选拔赛为个人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试两部分。比赛期间,各位选手全心投入,努力拼搏,充分展示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能和水平。各位裁判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公平公正评判,保证了比赛结果的客观、准确、透明、公正。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本次选拔赛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展示了新时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的风貌,促进了人才队伍建设。

  来自肇庆市广东东江虫控生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黄皓、广州市广东绿德园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吴志朋、肇庆市广东雄雨林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宾艺贤等3名选手获一等奖,活动另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优秀组织单位9个。

  省林业局今后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技能竞赛,以此技能竞赛为契机,促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学练技能,总结经验,奋发成才,推进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队伍的知识化、专业化、技能化进程,不断提升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能和服务水平。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