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局直属机关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1月29日,广东省林业局直属机关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尚德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广东省林业局直属机关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局直属机关第一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叶燕华当选为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段孟涵、胡淑仪当选为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卢金玲、陈薇、黄思琦、陈琪当选为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

  近年来,林业系统广大妇女同志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广东现代林业生态建设,在各自岗位上拼搏进取、艰苦奋斗,在国土绿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方面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描绘了一幅幅靓丽的风采。全省已命名广东省巾帼林100个,建成全国“三八绿色工程”示范基地4个,提前完成新一轮“绿化广东 巾帼行动”目标任务。创建了首个广东省妇女之家,局属基层妇委会实现妇女之家全覆盖。广泛开展巾帼岗位建功,奋力谱写了林业妇女事业的新篇章。先后举办4期省林业局妇女干部培训班,共培训学员约200人次。发出《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邀您同参与倡议书》,为驰援湖北一线的广东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发动3009人次,合计捐款28万多元。

  彭尚德指出,省林业局直属机关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选举产生了局直属机关第一届妇委会,标志着省林业局妇女工作进入了新的征程。他鼓舞局机关妇委会要引领全省林业系统妇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贡献巾帼力量!

  陈俊光对近年来广东林业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局党组向广大林业妇女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干部全力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全省林业系统特别是机关各处室、单位要重视培养妇女干部,要加强女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要积极创造机会,让妇女同志在不断开创我省林业事业新局面中主动作为、贡献力量。要促进各类女性人才的健康成长和合理配备,为女干部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广大妇女同志要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中发光发热,在推动林业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展现风采,在“绿美广东”建设的具体实践中成长成才,努力创造出更多光辉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二是希望新一届妇委会使妇女工作温暖人心、充满活力。新一届妇委会要对照党中央新要求和林业系统广大妇女新期待,真诚倾听她们呼声,真实反映她们意愿,真心实意为广大妇女办事,以扎扎实实的作风把广大妇女吸引过来、凝聚起来。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系列活动,传承和弘扬“党有号召、妇委有行动”的红色基因,主动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三是希望广大妇女同志永葆学习奋斗激情、引领道德风尚。广大妇女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林业行业新知识、新业务,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把爱家、爱党、爱国统一起来,深入开展忠诚立家风、家和万事兴、立德育新人、书香飘万家行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林业家庭落地生根。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