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省林业职工摄影比赛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林业主管部门工会,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工会,局机关工会,局直属各单位工会: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目前在全国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同时,为弘扬生态理念,促进绿色文明建设,展示我省林业建设成果和林业职工艺术风采,经研究,决定举办林业职工摄影比赛,请各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本单位职工踊跃参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林业工会

  协办单位:广东省林业政务服务中心

  二、参赛人员

  我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

  三、活动时间安排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

  评选时间:2021年6月上旬。

  四、作品主题

  分两个主题。一是我心向党主题(即全国职工摄影展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用镜头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全国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O35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二是生态主题:反映我省的绿色风光、生态环境、林业建设成果、职工精神风貌等内容,此主题参赛作品必须是在广东省境内拍摄。

  五、作品要求

  1、参展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格式;作品大小不大于2MB,不小于1.5MB;每组组照最少4幅、最多8幅,不需提供组照排版图片;

  2、每人限投5幅/组;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裁切、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元素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处理)。

  3、凡已在全国性摄影赛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加全国职工摄影比赛;凡已在省级和全国性摄影赛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加我们的本次比赛。

  4、每幅/组参赛作品须注明参赛主题、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单位、电话、电子信箱。

  六、投稿方式

  即日起开始征稿,两个主题的参赛作品都请发送到广东省林业工会邮箱:gh81811649@126.com

  参加全国职工摄影比赛的作品,请各自向此网址投稿: https://ss.cwpanet.com(职工摄影网赛事平台)。

  七、奖励设置

  本次比赛的两个主题各设一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各200元;同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

  八、评选方法

  1、由主办单位邀请摄影专家从参赛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每位参赛者每个主题最多只能有两幅作品获奖。

  2、评选结果和优秀作品将在广东林业网站发布。

  九、其他事项

  1、主办和协办单位对参赛作品享有宣传使用权(包括出版物、展览、活动宣传等),不另付稿费,作者享有署名权。

  2、参赛期间收到的作品将择优在广东林业网站陆续刊登。

  3、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

  4、联系人:邢桦萍(电话:020-81811649)


  广东省林业工会

       2021年1月29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