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3日,省林科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邹榜先,省林业局科技与交流合作处、省林业局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省林科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了六个方面的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林科院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依次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俊光对省林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在点评中指出,省林科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会议严肃认真,提出的意见中肯,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俊光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后续整改落实工作。一要带头提高政治能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筑牢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三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要把群众的事情当作最大的事情,下大力气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到一切为人民着想,为人民当前利益服务,为人民长远利益打算,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四要带头保持清廉本色。要深入开展谢远崧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要落实“一岗双责”,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五要带头狠抓整改落实。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也要建立台账,扎实推动整改。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