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林业信息报送获全国前十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通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门户网站2020年建设保障情况,在采用各地信息情况方面,广东省林业局以11810分在各省级林业草原主管部门2020年综合排名中位列前十。

  2020年,广东省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公众需求,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和运维保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基本实现集约发展,内容质量大幅提升,安全保障进一步强化,管理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广东省林业局加强门户网站发布平台运行和管理。广东省林业局门户网站全年发布信息5000余条,网站总浏览次数超199万次,年访问人数突破53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站采用4363条。持续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继续建设完善广东省林业政务外网,今年增加了17个自然保护区的连网。从管理、技术、应急、宣传等四个层面筑牢省局网络安全工作基础。全面落实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依法规范,政府信息管理标准有序,稳步推进平台建设,不断强化监督保障。加强了政策解读和网民互动,邀请局领导班子成员与网民面对面开展直播访谈。对全省林业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动态调整和梳理,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完善了审批平台的快递和双公示录入功能。

  2021年,省林业局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创新管理为保障,全力谋划好林业系统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完善移动化服务、智能搜索、信息交互,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开林业工作,为公众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政务服务。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