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行为决不能做!森林防火警示

  近期,广东省持续干旱少雨,多地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省林业局在此号召大家自觉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对以下4种行为坚决说不!

  违规野外烧火

  近日,肇庆市怀集县冷坑镇森林防灭火巡查小组在巡查中发现5起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迅速在现场扑灭,并将相关人员带回冷坑派出所依法处理。2月23日,谭汶村民倪某芳在谭汶村委会寨仔(土名)自家田地处进行野外烧火,巡查小组联同派出所民警及时扑灭,未造成重大损失。随后,民警将倪某芳带至派出所接受教育处理。

  故意纵火

  2月18日晚,曲江区枫湾镇白水村委会大岭排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较大。韶关市公安曲江分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成功抓获涉嫌纵火的犯罪嫌疑人雷某。经讯问,雷某对其故意纵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燃放烟花引发森林火灾

  2月17日,翁源县周陂镇哈水村发生森林火灾,翁源县公安机关立即组织民警赶往森林火灾现场,经查,犯罪嫌疑人巫某,因燃放烟花引燃附近杂草,后引发森林火灾。目前,犯罪嫌疑人巫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在森林防火区违规使用明火

  近日,潮阳森林派出所联合辖区派出所在谷饶镇新寮村东棚山抓获森林防火区使用明火的违法人员。经查,新寮村人张某光、张某才在东棚山“伯公庙”祭拜时,违规使用明火,点燃香烛纸钱等祭拜物品,其二人行为均违反了《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在森林防火区实行森林高火险期火源管控的通告》的规定,均被处以行政拘留。

  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广东省持续加强对野外违规用火的严打严管态势,严厉查处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在此,省林业局呼吁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的相关规定,切实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自觉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共同守护绿美南粤。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