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和草原系统地方森林草原消防队伍训练手册》印发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全国林业和草原系统地方森林草原消防队伍训练手册》,标志着地方森林草原消防队伍训练正规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跃上了新台阶。

  训练手册旨在贯彻落实全国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国林业和草原系统地方森林草原消防队伍训练工作,提高日常训练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增强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火情早期处置能力,有效提高训练的效率和质量。

  从2021年开始,国家林草局防火司组织相关人员开始编写训练手册。训练手册在章节设置上遵循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施训规律,在内容编写上坚持突出重点、简明实用的基本原则,依次从森林草原火灾基础理论、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常用灭火机具使用、单兵合成动作训练、火场紧急避险等6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常用灭火战术作了简要介绍。

  训练手册充分考虑基层训练和考核工作所需,在附录中对训练时间安排、组训方式、考核标准、场地设置等进行了明确。训练手册的印发将为进一步规范训练秩序和考评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和重要支撑。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