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在广东举办

  为提升全国林业科技的传播力和影响力,6月13日,由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主办、广东省林业局承办的第20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视频直播培训在广州举行。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视频连线出席并讲话,广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永光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

  大讲堂以“岭南林下经济与森林资源培育实用技术”为主题,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林所、广东省林科院、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的7位专家,讲授了澳洲坚果、梅片树、黑木相思、岭南叶用药食植物、油茶、红锥等南方特色经济林果、用材树种和林下经济植物资源培育实用技术。活动受到了基层林业技术人员和林农的广泛关注,共35万人次通过直播平台在线观看及互动。

  王连志指出,“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已经成为林农致富的好帮手,是化解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瓶颈的有效手段。本次培训直播授课内容契合当前林业生产一线和林农需求,对于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具有现实意义。他要求各位授课专家聚焦重点,精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技术讲明白,让林农一听就懂、一学就会。林业专家教授应伏下身子、走进基层、贴近生产一线,为百姓服务、为林农排忧解难。

  郑永光表示,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将第20期林草科技大讲堂交由广东承办,充分体现了科技司对广东省林业局的信任和对广东林业科技工作的肯定。广东将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构建“一链两屏多廊道”生态安全格局,高标准推进绿美广东大行动,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建设以南岭国家公园为龙头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逐步形成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着力打造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不辜负国家林草局对广东的期望。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带动更多的人学习林业科技知识,应用林业科技成果,掌握林业实用技术,促进林业科技成果“上山下乡”“开花结果”,在广东全省掀起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高效培育森林资源的热潮,促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活动,广东省设立了省林业局主会场,并在21个地市和部分县设立分会场,省、市、县有关林业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广东省林业系统、科研院校及全国广大林农与林业科技人员还通过网络连接或扫描二维码收听收看。直播活动还在央视频、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的短视频号同步发布。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