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领导赴广东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

  1月16日,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带队到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茂名市林业局、云开山保护区等相关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6日下午,王华接一行首先前往广东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调研,检查了自然科普馆的建设情况,了解了保护区的物种资源的分布情况,观看了云开山保护区的科普宣传片,细心倾听了基层管护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实际情况。随后,王华接在保护区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了解了保护区周边特色经济作物及配套技术的社区经济建设发展情况,并分别听取茂名市林业局、云开山保护区关于信息化建设和物种资源监测管理的相关工作汇报。

  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王华接对林业主管部门和云开山保护区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茂名林业主管部门和云开山保护区要全面加强林区信息化建设,提升队伍能力综合素质,全力守护好茂名的绿水青山和自然资源环境。

  据悉,广东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广东省西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云开山脉腹地。保护区范围地跨茂名市的信宜、高州和阳江市的阳春三个县级市行政区域,是粤西唯一个森林生态系统类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为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水源涵养林,是广东生物多样性最丰富和最具代表性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