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各公园五一共接待220万余人

  “五一”小长假,深圳市各大公园成为市民假期游玩的主要去处。4月底,该市公园管理中心对各公园的安保、园容及值班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各公园增加安保和园容保洁力量,确保节日假期期间各公园秩序稳定、安全,园容园貌环境良好。

  截至5月4日,节日期间市属各公园共计接待游客2254931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人流量最大,4天人流量达1090000人次,5月1日当天更是达到330000人次,为各公园日游客量最多的一天。4天的假期中,莲花山公园人流量达295000人次,东湖公园达130000人次,羊台山森林公园达102000人次。

  节日期间笔架山公园展览馆举办了《曼妙生态 致敬生物 杨梅红优秀作品展》,同时主题为“认识我们身边的鸟儿”的深圳公园常见鸟类摄影展“五一”期间也在洪湖公园、儿童乐园延续,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观。

  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在节日期间还开展了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共投入服务志愿者450人次。志愿者向市民游客宣传垃圾不落地环保理念,疏导公园景点的人流、提供路线指引等工作。

  此外,深圳市属各公园节日期间捡拾并送还游客丢失财物10起,帮助游客寻找走散儿童15起;劝阻不文明行为、管控单车入园、清理乱摆卖等多起,有效维护了公园正常的游园秩序。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