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开展林业安全生产检查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林业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林业生产安全进行,5月5日,韶关市始兴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肖剑东带队深入林场、木材加工企业开展林业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对林场、木材加工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制定实施安全生产培训计划以及实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并通过座谈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林场、木材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有关单位制定防范和整改措施。

  每到一处,肖剑东与林场、木材加工企业负责人就森林资源保护、开发和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进一步加强源头综合治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执行人员信息登记。要对在山场、伐区作业的砍伐工人、运木工人的个人信息进行登记造册,防止不法人员混入山场进行非法行为;二是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要采取多种方式方法,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程的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自主安全意识和和业务安全能力; 三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洪水等自然灾害,要求作业人员不许在山场上暂住、生产,防止发生生产事故。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