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银瓶山森林公园科普展厅本月免费开放

  近日,银瓶山森林公园科普展厅顺利完工,预计本月将对外免费开放。

  据悉,银瓶山森林公园科普展厅是银瓶山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展厅位于游客服务中心一楼,室内面积120平方米,以“绿水青山”为主题,绿色和森林的元素贯穿始终。厅内主要设有飞行体验馆、科普植物展示长廊、动植物图文信息墙、触控电子书等设施,方便游客通过全方位、沉浸式的参与去感受银瓶山森林公园的秀美。

  其中,飞行体验馆是以旅游根据银瓶山的景观特色设计改造的,主要采用沉浸式投影系统和图形处理技术,展示银瓶山森林公园的虚拟全景。游客站在观影台,以苍鹰的视角俯瞰整个公园,沿清园路、清峰路向上直至紫烟阁,然后沿杨桥径、清湖路至东莞天池,最后穿山越岭冲上东莞最高峰银瓶嘴。旅程约5分钟,可速览银瓶山森林公园的多彩美景。

  在科普植物展示长廊,游客可以看到景区内的几种珍贵植物,有润楠、红花荷、禾雀花、短萼仪花、华南五针松等。同时,还可以利用动植物图文信息墙,通过动态影片循环播放科普知识,对大白鹭、叉尾太阳鸟以及润楠、麝香百合等动植物进行全面了解。

  而互动式触控电子书则是一个以书本的形态制作的一套互动装置,观众可通过挥动手臂进行翻页阅读,了解银瓶山森林公园丰富的景点信息和知识题库。通过翻阅知识互动触控电子书,游客可以看到峰峦叠翠的爆石奇观等银瓶山著名景点,以及号称“活化石”的南方波鱼等野生动植物,还可以通过知识竞答,学习到短萼仪花的花期、碧水叠潭的负离子数量、东莞第一瀑的海拔高度、东莞天池的面积等知识。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