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林业局督导高要区桉树林分改造工作

  为贯彻落实肇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重点区域林分改造”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全市重点区域桉树林分改造工作,2019年5月9日下午,肇庆市林业局局长梁永发、副局长冯肇年和桉改专项小组的负责同志到高要区督导桉树林分改造工作。

  梁永发局长一行现场察看了回龙镇澄湖村桉改小班改造点情况。据介绍,该改造点面积157.5亩,在政府桉改宣传动员后,经营者主动退出桉树经营,今年4月29日已领取采伐证,准备采伐。

  在听取高要区桉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梁永发对高要区桉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加快推进桉改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二是积极争取当地财政资金支持,为桉改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三是对下阶段的桉改工作进行科学规划,重点是抓好生态公益林,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铁路两旁,主要江河两岸,城镇周边及生活水源地的桉树林分改造。

  肇庆市自然资源局高要分局局长李杰表示,一定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市林业局的督导意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桉树林分改造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改造任务。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