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赴阳春考察学习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经验

  6月25日,茂名市林业局分管领导率领业务科室人员和各区、县级市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人员等16人赴阳春考察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学习疫情防控经验做法。阳江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及阳江市森防站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到春城镇旗岭公园防治现场实地查看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效果,现场观摩学习松墨天牛诱捕器挂设、伐桩处理及疑似疫木采样等防治技术,并就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阳春市林业局对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防治情况、防治成效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考察组对阳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的实效表示赞赏,并就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国家最新政策要求、检疫执法工作及薇甘菊防治等进行充分座谈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做好松材线虫病、薇甘菊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必须落实政府防治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动防治绩效承包,切实提高跨地区、跨部门联防联治水平。

  这次考察活动,茂名、阳江两地林业部门就松材线虫病、薇甘菊等联防联治工作达成初步意向,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提高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水平,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国土生态安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