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梅江区给小鸟安家 为创森出力

  在归读公园,小朋友与家长共同为小鸟安家。(首席记者钟小丰 摄)

  7月13日下午,梅州市梅江区举办“绿满江南·我为创森代言”亲子创森志愿者活动,组织60对亲子志愿者家庭参加“我给小鸟安个家”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梅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在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们通力合作,为小鸟设计制作了一个个温暖的小窝,并用颜料给鸟窝画上了蓝天、白云、大树、彩虹等图案,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今年7岁的邹佳霖小朋友在鸟窝上写上了“梅州是我家、创森靠大家”的宣传标语。她的母亲张俊英表示,制作鸟窝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可以加深孩子对森林城市的了解,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鸟窝制作完成后,志愿者家庭陆续把鸟窝悬挂到梅城归读公园的树上,让这些鸟窝等待小鸟来“安家”,为城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们在今日还将举行‘识植物’生态科普、制作生态手印树、向市民发放创森倡议书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争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宣传者。”鼎和社工颜爱清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