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仁化下足“绣花功夫” 管护好绿化提升成果

  为落实韶关市委李红军书记在韶关市县城“439”、乡镇(镇街)“139”提升行动计划及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上的部署要求,仁化县持续深入巩固现场会成果,出台养护管理办法等制度,保护好、维护好、养护好绿化提升等建设成果。

  在省道246线道路两旁我们可以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园林工人正忙碌地为绿化带进行除草松土、挖沟施肥、浇水等工作。据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夏季以来,气温不断升高,绿植长势较快,为进一步管护好省道246线绿化提升的建设成果,达到绿化美化综合景观长廊效果,仁化县采取综合性管护措施,全力确保绿化苗木生长良好,为居民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在仁化县机关干部群众义务植树基地,仁化县干部职工在新春植树造林活动中种下的竹柏、小叶紫薇、八月桂等树种,目前长势良好。其中小叶紫薇开得正艳,形成了美观的生态景观长廊,这正是仁化县在对绿化管护工作求精求细的成果展现。

  接下来,仁化县将持续在绿化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以精细化管理作为综合实力提升的总抓手,克服夏季干旱,水分蒸发快,虫害易发难控、天气炎热等诸多对补植、养管的不利因素,科学制定养管措施,创新管理机制,全力打造县城周边及环丹道路景观,管护好绿化提升成果,推进城市生态环境建设。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