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十大最美森林乡村评选启动

  近日,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阳江市十大最美森林乡村评选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正式启动“阳江市十大最美森林乡村”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将从“环境美、发展美、乡风美”三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委评选两种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挖掘树立一批“最美森林乡村”典型引导全市创森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知》指出,将从全市所辖行政村(或自然村)范围内逐级选拔推荐,先由各镇(街道)根据当地森林乡村建设的实际,选择1-2个建设成效最好的森林乡村,向县(市、区)评选活动办公室申报;各县(市、区)评选活动办公室按照森林乡村评选标准,再从镇(街道)申报的乡村中选拔3-5个建设成效最好的森林乡村,向市评选办公室进行推荐;市评选办公室通过申报材料审阅和实地调查后,确定20个候选乡村代表,采取公众微信投票分和专家评审分各占40%和60%比重计算参评单位总分,最终决出10个“最美森林乡村”。

  据悉,目前评选活动正处于参评乡村资料搜集阶段,将于7月下旬在阳江日报微信公众号平台启动公众投票,市民群众届时可积极参与投票,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最美森林乡村”鼓与呼。待组织专家评委根据活动评选标准对参评乡村打分后,活动评选办公室将综合两方成绩,于8月底审核确定10个“最美森林乡村”,并在媒体进行公示。预计在10月份,市创森办、市绿化委员会将表彰获奖乡村,颁发“阳江市十大最美森林乡村”奖牌。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