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8月23日,韶关市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市林业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文军主持会议,市林业局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的任务要求。会议认为,全会提出“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大湾区建设,建设生态绿色发展高地”,并将“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列为头项重点任务,充分说明市委对生态建设的重视,也赋予了林业人新的更高的责任和使命。全市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韶关、对林业工作的重大机遇,主动认领任务,积极担当作为,为全力打造韶关市绿色发展高地、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林业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要求,结合林业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以本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起点,在全市林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使命担当,明确工作方向,形成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以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重要抓手,统筹推进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国家试点工程,认真组织实施绿美南粤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管护力度,全力保持森林覆盖率、有林地面积、活立木蓄积量等反映森林资源状况的核心指标全省第一,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林下经济、碳汇交易等绿色惠民产业,让韶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三是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坚持主动对接、完善完美的服务理念,积极做好“广韶同城”融合发展战略、韶关新区建设、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构建等方面的使用林地等要素保障服务。四是细化责任分工。根据《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将工作责任压实到具体科室,落实到具体经办人。要兴实干之风,局班子成员要亲自抓,带领科室同志坚持干在一线,把手中的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到底。五是抓好队伍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抓好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增强抢抓机遇的意识和破解难题的能力,努力锤炼和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林业干部队伍,为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