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台山开展夜间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为全面提升全市森林消防队伍火灾扑救能力,提高协同作战能力,8月23日晚,台山市森林消防和三防应急大队联合江门市中心城区森林消防大队、台城街道专业消防队,及周边村委会专职消防安全员共85人,在台山市台城街道平岗村委会仰天螺山开展夜间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演练按照村委会发现火情、街道办先期处置、市级救援队应急增援的程序开展。首先充分运用火场采集系统、单兵装备和无人机设备对火场准确充分探索和了解,再采取纵深推进、打清结合,分兵合围、快速扑灭的战术快速灭火。通过夜间实战演练不仅锻炼了各级队伍的应急指挥能力,也锻炼了森林消防队伍的现场扑火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市镇村四级应急部门协作应急救援和扑救能力。

  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正华、台山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郭少文、台城街道办、平岗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实战演练的指挥与协同。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