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曲江林场举办科技推广项目技术培训

  8月27日,省林科院研究团队到韶关市国有曲江林场举办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乐昌含笑优良品系造林示范推广”技术培训。曲江林场干部职工、项目施工单位技术人员等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理论培训通过派发培训资料、ppt讲解、播放短视频和现场提问解答等方式展开,主要讲授了良种选育、苗木培育、种植区域选择、造林整地、栽植方式、抚育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内容。省林科院研究员胡德活结合乐昌含笑造林如何实现绿水青山以及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授课,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疑问和问题进行了清晰详细的解答,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曲江林场干部职工和项目施工人员的技术理论水平,增强了科技兴林、绿色发展意识,让参加培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林业科技示范推广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努力方向,同时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服务大湾区建设”的信心。(曲江林场杨中文) 

附件:

相关稿件: